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憂。愁。止。步]

雨停了,空氣中仍有一絲寒意,憂愁也該停止了。

這兩天愛上林強的「幸福進行曲」,
總覺得詞曲之中雖是幸福卻又透露出一絲絲的愁意,
也許是秋天的關係吧。

我是怎麼了?

這兩天我的人生是建立在心頭上的秋=愁,好像沒了目標似的。
剛寄出建築師高考的報名表,人生總算有一件值得努力的目標了。
與你聊天,其實是羨慕你的,沒了憂愁,只有神彩飛揚的心情,是正面而積極的。
我要向你說聲謝謝嗎?
你大可跟我邀功~這是應得的。

經過憂愁近似憂鬱的心情期間,
我深深的思考了些問題,
我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在你們心中?
最近與你們談設計,不曉得你們覺得如何?
我認為我很期待的是你們能把建築設計當成不是建築來看待,
突發奇想的發展出很特別的構想。

我很擔心建築的映象深深映在你們心中,這樣看事情會很"建築"。
凡是都有其獨特的一面,
你可以將設計視為一種心情、動作、過程、樣態或是變化等等,
要追求的是一種「空間」的歷練。
你們對於空間的感受與想像力都很缺乏,
不要只是看作品集,
而是要實際去感受才是真的。

沒有空間想像力的設計是死的設計,
無法引人入勝,
要你們想出一個主題,
就是要發展出具有特色的設計,
這樣的思維,要溝通也很難。

不說作法,是為了你們好,
要多思考是自己要努力的功課,
大膽下手,細心修正,我想這樣才能談的更深入,
不然老是我在上面,批判你們,對我來說並不是討論設計的好方法。

究竟我該扮演什麼角色?把我當成同學就好了!

不想指導設計,只想討論、研究設計。不想高高在上,只想與你們更親近。

夜來臨,憂愁…別了。
蕉‧2003.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