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大藏求職信]

李綠枝、甘銘源建築師你們好:

搭著莒光號列車,一路從新竹開往宜蘭…
火車經過長長的福隆隧道後,黑暗之後的明亮,
山景轉變成寬闊的海景,龜山島就在眼前,這就是宜蘭送給我的見面禮!

........那是1999年的事了。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已經被宜蘭厝給深深吸引住了,
行動力旺盛的我當然想實地感受一下啦。
準備好地圖、雜誌、相機跟探險的心就往未知的土地「宜蘭」出發!
這一趟三天二夜的行程讓我深深感受到不曾出現在都市的空氣與視野。
一趟建築之旅所看的並不是建築,而是整個宜蘭的環境,太棒了!

之後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去宜蘭報到,
或許是童玩節的熱鬧活動;還是因為綠色博覽會的知性?
也有可能是宜蘭人的熱情好客、建築專業者跟縣政府對這片土地的關懷用心與創意...
深深感動著、震撼著我的心。

我想問:「你們是怎麼辦到的?」

畢業後入伍服兵役,雖然在高雄左營服役,
仍然念念不忘宜蘭,一有長假便往宜蘭跑!
想看看,宜蘭又發生什麼好玩有趣的東西...
我清楚的知道,宜蘭正在變化著,強烈的變化著。
我想親眼看著他的變化,

不~我想參與它的過程!

因為我想把這麼特殊的經驗帶回家鄉:台南。

但,我需要磨練!

退伍之後,我應該是往宜蘭移動的。
我卻在新竹停了下來,待了二年。
很奇怪吧!我不是要去宜蘭嗎?
沒錯!也許天意自有安排,大學時代打工的事務所來電,
希望我能去幫忙,也順便學習實務上的經驗。
該還的終究是要還,考慮了一個星期,便待在新竹了!
心仍繫著宜蘭,兩年來去宜蘭的次數也不下數十次,
或許是機緣吧,
我看到了「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
從以前李綠枝建築師事務所的宜蘭厝○○七號到近年的作品,
南門宜蘭監獄門廳、東港的吊床、西寶國小、宜蘭醫院中山醫護宿舍、宜蘭地政大樓等等,
有別於其他建築師事務所的態度...

我想認識你們!

因為,你們的作品讓我感動,
讓我感受到你們對於這塊土地的用心與專業上的堅持!
這是我在新竹跟其他地方所接觸不到的事情呀!

不好意思,說了這麼多,你們一定很困惑吧!我是誰呀?
我自我介紹一下:
姓 名:曾偉展
生 日:民國65年11月6日
住 處:台南市
畢業學校:私立中華大學建築系(新竹)
工作經驗:二年

這是我的基本資料,讓二位建築師對我有初步的認識。
這麼冒昧寫這封信,其實一半是因為對於宜蘭跟大藏的感動與響往,
另一半是覺得,新竹的工作型態並不是我想要的,
在有基本的工作經驗後,我思考我的下一步該往那裡去?
台灣目前有一些相當有理想又肯堅持的建築師,
像是大元、大藏、黃聲遠建築師等等都是令我相當感動與佩服的。
因為待過一般的事務所,
所以我認為事務所對於基地的態度要相當重視,
設計CONCEPT的趣味性與合理性也要相當要求,
當然施工品質的堅持也不能忽視呀!
這樣既是工作又是興趣,才能長久呀!

「我想進大藏學習建築!」

這是個不情之請,希望兩位建築師能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學習貴事務所的經驗。
不知可否去事務所面試?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機會值得我追求的一個經驗,
我不想讓他輕易的消失,想要緊緊抓著不放,只要大藏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不好意思,太激動了~面對內心真正的想法,我是充滿著勇氣去面對著!

寫太多了,打擾到兩位建築師寶貴的時間,
深感抱歉,如果能有機會到貴事務所學習的話,
可否請建築師派人與我聯絡,我目前人在台北,我任何時間都能面試。

最後敬祝兩位建築師 事順 心順


蕉‧2004.7.12

2 則留言:

  1. 宜蘭,因你們變的美好!
    美好,出自你們的堅持!
    堅持,源於你們的態度!
    態度,向你們看齊致敬!

    回覆刪除
  2. 謝謝學妹的肯定!
    大家一起為這塊美麗的土地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