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種。綠豆]

感覺上,在期待些什麼…
並不是太真實的感覺,只是期待發生。

最近開始種綠豆,像小學時自然課的作業,
很幼稚。
你說:這是建立信心最好的方法,種綠豆很容易成功,容易有成就感。
真的嗎?
我是為了追求成功或是成就感而想種綠豆嗎?
我一再地問自己…或許潛意識中有著這樣的想法也不一定。

回來宜蘭已經快一年了,
一年之中,揮別漂泊的生活,
日子過的很穩,工作也穩定…但也不乏樂趣。

回想一下,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會跟現在想種綠豆有關係嗎?天曉得…?)
文章少了…
拍照少了…
挺可怕的,現在才發現!
原來穩定的生活,太過安逸的生活,沒有抱怨的環境…
竟然會讓人停止對自我生活的審查…

反過來問自己「我過的好嗎?」
當別人羨慕你開朗的笑容,羨慕你受到老闆的賞識,羨慕你感情穩定…
難道你都不會懷疑,自己真的過得這麼好?
很多時候,我都選擇性的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聽自己想聽的話…

寫到這邊,整個人的感覺越來越弱…
因為不斷的自我懷疑,自我否定!
自我存在的價值成為一的大問號之後,
思考,會不會昇華…靈魂會不會因為否定的價值觀而消失呢?

我,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罷了!

種綠豆…會不會是迴光反照呢?

蕉‧2006.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